close

⇒ D'Hiver à Revo [ ComNo.09 Rég.Nagoya Tem.Midi né 21 Avr. 07 ]

Bonjour陛下,我是身在名古屋的Hiver喵。
剛剛登上了名古屋珍味【小倉抹茶義大利麵】的頂峰※1。嗯~以外地C'est bon!?
雖然為無法解開Hive貓的詛咒所苦,現在總算解咒了。
似乎被Madam Laurant搶去了職務,但我無論如何也會死守的。
抽筋YeahWave!的浪潮也抵達名古屋了。嗯~不知不覺……。
比起這個,陛下。您最近看起來好像怪怪的,是發生了甚麼事嗎?
接著就是最後了。夜之部我也會盡心盡力地作實地調查的──

您忠實的臣下【Hiver Laurant】

P.S. 這次挑戰了新技【名古屋城鯱瓦Yeah!】※2。
陛下的朋友,世界の山ちゃん※3也很有精神唷!

⇒ D'Hiver à Revo [ ComNo.10 Rég.Nagoya Tem.Nuit né 21 Avr. 07 ]

Bonsoir陛下,我是後續的Hiver喵。
品嚐到名古屋著名糕點【青蛙饅頭】※4。嗯~呱呱甜C'est bon!
最後挑戰了新技【翻筋斗Yeah!】。
………。
陛下…為甚麼,收不到你的回覆呢……
我自前幾天開始已感到心緒不靈…看來就是這件事的先兆吧……。
我很擔心…很擔心Monsieur是否安然無恙…很擔心…胸口彷彿被撕裂似的…。
真想現在馬上就飛去盧昂…但是,您該不會允許我這樣做吧。

……我明白的。我是尊貴的您的臣下Hiver Laurant。
雖然只是虛無的存在,但即使賭上一切,直到最後一口起為止都會將國民連繫在一起的。
現在,舞台正上映著『再度輪迴歸來的朝與夜的故事』。
賢者、臣民、眾多可愛的Laurant們在等著我。
觀看過眾多的故事。而且,也聽過了。憧憬著清晨的冬季…只是…我去了…
前往再度歸來的春天的…黃昏的舞台上……

您忠實的臣下【Hiver Laurant】

※1︰正確名稱是甜味抹茶小倉義大利麵(甘口抹茶小倉スパゲティ),小倉在日本文化中指紅豆蓉。是名古屋地下名店,以製作怪異奇特料理聞名的「喫茶Mountain(喫茶マウンテン)」的招牌菜之一。店內規定每位客人至少要點一款料理或飲品,而份量比一般日本人的食量要多。因為店鋪以"山"為命,所以光顧該店叫作"登山"、把料理吃完叫作"登頂"、一個人把料理吃完叫作"單獨登頂",而未能吃光點了的食物者則叫作"遇難"。該店還有「香蕉義大利麵」、「紅豆年糕湯義大利麵」、「納豆仙人掌雞蛋義大利」、「烏賊果汁」等名菜供應。
參考資料︰喫茶マウンテン - Wikipedia名古屋の山に登ろう(喫茶マウンテン登頂記)甘口抹茶小倉スパ編(日本某個勇士登山挑戰小倉抹茶義大利麵的血淚史,後編還有甜味蜜瓜義大利麵登山挑戰…)

※2︰日本天守閣屋簷上的守護神獸,也有手倒立之意。

※3︰名古屋的飲食連鎖店,以夢幻的雞翅聞名。官方網站︰世界のやまちゃん

※4︰青柳總本家出品的點心。官方網站︰青柳ういろう■お菓子のご案内

轉載自︰Sound Horizon
譯者︰三日月 嚴禁未經授權轉載!!


翻譯的工作告一段落,終於可以去了解一下Hiver與Revo的Another Destiny(←微妙的標題)。但由於時間不足的關係,所以暫時只翻譯了21 Apr的Hiver通訊……在未正式翻譯之前,集中力都只在於Hiver很擔心很擔心沒有回覆的陛下的安危甚至想飛奔去法國盧昂這狗血的一幕,小倉抹茶スパ驟眼看過去也只是以為Hiver又是跑去吃了甚麼當地甜品,畢竟不少日式甜品都是紅豆抹茶嘛…現在一查之下才知道原來Hiver是跑去挑戰了這麼嘔心的料理!!還要登頂了!!尤其看過那位日本勇士的登山挑戰血淚史後,實在難以想像Hiver覺得C'est bon||| 你那是甚麼鬼舌頭!?吃完這種鬼東西,不死掉才怪!在下覺得這才是Hiver消失的原因!(指)

看來,Sound Horizon Kingdom的國民要作場地拜訪的話,這家喫茶Mountain應會成為必登之地!但在下可沒有勇氣作登頂挑戰!(國民失格…在下不想跟Hiver一起赴死啊啊啊啊啊)

喫茶Mountain──不禁讓在下想起眾多挑戰99%巧克力的勇者們。人果然是喜歡向能人所不能挑戰的呢…尤其當吃不完的話會被稱為「遇難」時,自尊心作祟即使吃到吐也要登頂吧?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