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SHK的網絡都不穩定,先是陛下本家休站,接著懷疑國民在宮內廳大裝修後蜂擁朝聖以致超出容納極限!不過今天在下再去看時大致已回復正常──兩個CD封面圖放大後都很萌> <感謝高手抽出圖檔分享啊~

然後,討論區有同好提起宮內廳Vocalist中Thanatos的Θ換成了一個修長的圖案會不會另有含意…看同好貼出的虎之穴Moira宣傳掛布圖,的確不論Vocalist還是曲目中Thanatos的Θ都換成了一個修長的圖樣呢。在下不會希臘文和希臘文化,但好奇心驅使下還是到網路去調查了,結果在英文維基百科找到了一點小知識~

原來Θ在古代雅典中已是代表Thanatos的縮寫,加上Θ這圖案跟骷髏也有點相似,所以也成為一個代表死亡警告的符號,就正如現代的骷髏圖案。據說在古代希臘作死刑判決時用作投票的陶器上也印有Θ……所以那個修長的圖案可能也是故事中Thanatos這角色的代表圖案?

不過,看畢前陣子的新聞報導,也該反思一下太過依賴維基百科的自己。始終是網上自由開放編輯的百科,資料的可信度其實成疑。不過在下對整個希臘文化也沒輒,短時間內想找正確的文本資料也無從入手(為甚麼公共圖書館內關於希臘神話的書都是放在兒童圖書館!?難道就沒有比較研究性的書籍嗎 囧),所以上述說法是否正確在下也無從考證,大家姑且就當成是個小知識好了。

這幾天同好們討論PV和試聽都很熱烈,唯一可以判定的是"囉嚕囉囉囉"是有毒電波XD 昨晚被女未子強逼loop了好幾回冥王…若果不是經過聲音處理的話,陛下的唱功應該是大有進步了吧?歌詞的內容似乎也很有興味…只是…「Thanatosの幻想」果真是「終わらない…」??基本上「Roman」少部分的內容已有2th Story「Thanatos」的影子了,「Moira」還要繼續嗎!?不過算了,故事內容吸引就好,即管繼續當「去死去死團」吧XD

只是,陛下的Thanatos造型…是紅白歌合戰中那些不知道是穿著衣服還舞台裝置、是男是女也很難分別的演歌歌手嗎 囧rz 在下還以為你會是其中一個雙子啊~~~~~

至於其他三首試聽曲,以在下LCD的音響質素…還是等CD到來比較好。基本上除了疑似是宇都宮的雷神外,感覺都不錯。

再次慶幸沒有敗下虎穴的特典XDD

p.s. 聽同好們說曲目名稱是用希臘文來唸 囧 有希臘文網上發聲辭典嗎!?(喂喂!剛剛才說別依靠網上資料呀!)

p.s. 陛下會在本家放出Moira宣傳用Banner嗎~~很想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