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咚咚咚~!是這裏久違了的動畫介紹!(相隔了兩季,且去年的夏番都無疾而終了|||)這次要介紹的是由GONZO制作,春季新番「Romeo x Juliet」!

其實最初知道莎劇名作《羅密歐與茱麗葉》要改篇成動畫時,在下還以為要上映「世界名作劇場」(汗)但當知道這是以「巖窟王(基督山恩仇記二次創作)」作號召,由GONZO負責動畫制作後,便滿心期待要看這部了!(其實在下還未看巖窟王Orz)

雖然說是以巖窟王作號召,但就創作而言,相比下並沒有前者般大膽創新。縱然是加入了天空浮遊大陸、飛龍等設定而使得作品有點科幻味道,但世界觀大抵上還是跟原著相同。不過,也只有這樣才有味道吧?在下也很難想像「羅密歐與茱麗葉」的世界會有太空旅行甚麼的。然而,就第一集看來,浮遊大陸的設定最大的作用是使畫面看來更為壯麗外,似乎於故事背景而言沒有甚麼用處?


威廉.莎士比亞──怎麼會讓在下想起某位有著黃昏之 痴漢 賢者名號的人(汗)

至於故事的改篇,說實話,是有點兒老套啦^^ 女主角茱麗葉年幼時慘遭滅門之禍,被家臣救出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以男裝打扮過著平民生活,且有著愛抱打不平的俠義性格。而作為男主角的羅密歐則是位溫文儒雅的少年,雖有自己的理想,無耐卻屈服在父親的強權之下…這個公式好像看過很多次了吧?不過,雖然大橋段是有點公式化,第一集的故事編排看起來感覺蠻不錯的。以廣東俗語來說,就是「橋唔怕舊,最緊要受」吧?再說,與其說這套是莎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的二次創作,倒不如說是莎劇眾多角色來個大Crossover(《TSUBASA翼》莎翁版!?)不少出自其他莎劇的角色亦有在此劇粉墨登場,就連莎士比亞也出場了!甚至還擔當重要的配角!這對像在下那般的考證狂來說會是相當有趣的設定吧?可惜在下對莎劇並不熟悉呢~




由於茱麗葉被設定為愛抱打不平,還會偽裝成名叫「赤色旋風」的俠客四處行俠仗義,再加上飛龍的設定,所以本作中也有著不少打鬥和空戰場面,感覺相當之流暢爽快!尤其是空戰場面立體背景的處理更是一流的,由此可見其制作的用心!不過,作品的背景真的是相當華麗漂亮,也可說是此作的其中一個賣點!看了看制作名單,負責背景的竟是手塚Production?在下還一直以為這只是間靠手塚治虫賺錢的公司(逃)想不到原來他們的背景制作是這麼出色的!

接下來就說一下今集的感想吧~由於故事改編為羅密歐的父親一開始便滅了茱麗葉一家,成為新維洛那的統治者。因此,跟原著相反,是茱麗葉受朋友所託潛入了羅密歐家舉辦的舞會。不知是否因為這樣的改動,羅密歐成了文靜溫柔的少年!?看樣子,《羅密歐與茱麗葉》中最經典的羅密歐夜半爬露台會茱麗葉的一幕鐵定會沒了吧!?囧 難不成會改成茱麗葉潛入羅密歐的房間XD


執起未婚妻的手卻想起了當天相救的赤色旋風…這樣子不行啊!
但羅密歐這個樣子粉可愛的!可是…赤色旋風是「男」的吧?喂喂…


命運的再遇…這次是女裝了XD




「甚麼是愛情?就是願意為了對方而奉上生命」男女主角也在本話中問了友人這個問題,也得到了相近的答案。羅密歐與茱麗葉都是討人喜歡的角色,尤其看到這二人溫馨幸福的模樣,實在很希望他們最終能有情人終成眷屬!既然是二次創作,千萬別給在下搞甚麼殉情化蝶的戲碼> <

官方網站︰http://www.romejuli.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