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路經銅鑼灣,因為很久沒有嚐過拉麵□丁『山頭火』的拉麵,所以特地去了一趟。

想當初拉麵□丁剛開業時,山頭火可說是場中旺鋪,每次去時往往都有一條長長的人龍,想到山頭火吃一碗拉麵還得有相當耐性。而即使場中有好幾間店已轉手了好幾次,山頭火仍然是相當旺場的。

不過,山頭火也不是旺得不無道理的。至少,在下認為山頭火是整間拉麵□丁中最好吃的一間鋪。記得自己第一次吃他們的鹽味拉麵時,那湯頭帶來的味覺感動!在下自己喜歡的拉麵口味,繼豬骨湯底後,便可說是鹽味了,覺得它勝在夠清淡鮮美。不過山頭火的鹽味拉麵卻不像其他拉麵店的鹽味拉麵般清淡,鮮美之餘又帶點濃厚!而且,在下還是在山頭火中第一次吃到沒有臭味的筍!(雖然其實拉麵□丁中所有店鋪的筍都不臭的,是製作較外面的拉麵店認真的關係吧?)山頭火的麵做得比較幼和較卷,吃起來爽的,所以印象實在是很深刻。

山頭火是日本一家著名的拉麵連鎖店,連一些日本本土出版的旅遊書也會介紹遊客前往。山頭火是起源於旭川拉麵。旭川拉麵是日本其中一個拉麵派系(就像函館拉麵、九州拉麵那樣),以醬油拉麵為主流。不過山頭火的招牌拉麵卻是鹽味拉麵呢…其實在下是覺得有點奇怪,不過只要好吃就可以了@@

總之,當在下滿懷著懷念的心情上拉麵□丁的時候,首先發現一上扶手電梯的那家九州拉麵店已變成一家來自京都的拉麵店…嗯,那家九州拉麵店的蛋可相當不錯的啊…但反正在下要去的是山頭火…咦?山頭火的招牌□額…怎麼變了作翔太的??難道店鋪換位了??再看再看,那家超難吃的關西拉麵店還在,但就是看不到山頭火的蹤影!!

怎會這樣的~~~!?
引用自︰彎彎~用漫畫寫日誌

難道生意太少做不下去?不會吧?明明很有人氣的呀?Openrice對山頭火的讚賞也是多於批評的吧?為甚麼關門了啊?會不會搬了去別處做生意啊?

但在下去看了日本山頭火的網頁…海外分店似乎也沒了香港的地址…………

結果,在下那天去了原山頭火鋪位對面的八兵衛吃鹽味拉麵,雖然八兵衛的鹽味拉麵也不錯,但口味原全不同啊T^T

難道在下以後要再嚐山頭火鹽味拉麵就只去日本北海道吧??囧rz

 

p.s. 若大家想了解山頭火的拉麵,可到山頭火拉麵日本官方網頁,請慢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