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類︰日本拉麵
平均消費︰HK$68(不設加一服務收費)
評分︰★★★★☆

本分類對上一篇談及拉麵的文章正是在下哀嚎拉麵橫町的山頭火結業,如今連拉麵橫町也倒了,但山頭火卻在進行了大翻新的康怡吉之島重新開業!

在下算不上是個日本拉麵迷,只是偶爾會在看完漫畫《拉麵王》後激起吃去拉麵的衝動XD(因為漫畫描寫得太美味了),在香港除了吃過拉麵橫町內的店子外,就只吃過阿久根拉麵、八八八拉麵、元八拉麵和元八九州響拉麵,還有Megabox的八番拉麵(一查之下才發現最後三間屬同集團?而詭異地,在下覺得當中創始品牌八番是最難吃的Orz),傳說中很好吃的Domon 札幌拉麵則沒有吃過。當然,味千一定有吃過啦~在下也覺得他們的豚肉拉麵不錯吃~不過說味千好吃的話,會有很多人反對吧XD 而印象中,吃過最好吃的拉麵,就是山頭火!那個鹽味拉麵的湯頭簡直一試難忘~~所以那時拉麵橫町的店結業真的讓在下很怨念啊~~所以當聽到他們在香港重新開業後,就恨不得馬上去吃吃看!

不過,山頭火不愧是山頭火,人龍之長真是不可說笑!而且晚上9:30 Last order,職員8:30就截了人龍||| 所以第一次去時撲空了orz 8月10日再戰一次!幸好還能排隊(但還是八點半截龍)不過這一天也很失敗,手機沒有電,拍照不能 orz

這次有點貪心,點了一個套餐──牛油炒帶子飯配迷你鹽味拉麵。先嚐了湯……嗯?是因為浮在湯上的香油嗎?還是回憶永遠會被美化,總覺得湯頭沒有記憶中的清甜,多了幾分惹味?不是說現在的湯頭不好,跟以上說的幾家拉麵店比較起來還是山頭火最好,但總覺得就是沒有當年第一次吃時的那種感動。山頭火用的是中幼的卷麵,麵身…說得好一點是有咬勁,差一點是感覺較硬身?雖然也不是不好吃,但好像也是跟印象中不同。至於叉燒嘛…記憶中本來也不是好吃,依然是肉味不足和很老很硬。至於筍乾…記憶中山頭火過往把筍乾洗得沒半點味,現在雖然有筍味,但筍乾的臭味還在||| 怎麼結果在下好像是在彈山頭火很差似的||| 不過,湯頭…雖然比印象中失色,但還是相當不錯啦~

反而,牛油炒帶子飯給了在下驚喜。雖然算不上是驚為天人,但醬油加上海苔絲鋪在白飯上,真的很有和食的風味!雖說是炒帶子,但感覺上較像僅僅煮熟,保留了帶子的鮮味,跟海苔和醬油配合口味剛剛好,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