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太陽的窩窩 - 對小學館的作法,我實在被嚇到了。(附新條部份原文中譯,約全段1-3)

對於這些消息,由於不是當事人,在下向來不會百分百相信。不過加上久米田康治這個「絕望的」先例,事件始乎有一定可信性吧?(現在想想,CLAMP那套《小鳩》在小學館旗下的雜誌連載了寥寥幾話就消失,最後跑回角川旗下雜誌重新連載,也會和此事有關嗎?)

對於新條真由,在下對他的印象向來只是個情色少女漫畫家(所以一向沒看她的作品),現在或許應該對她稍為改觀一點(《唱情歌不如戀上我》在小學館連載時是怎樣在下不清楚,但回想一下轉移到角川的ASUKA連載後好像的確沒有情色成份了?)

「…那就把到目前為止出版的作品全弄成絕版吧!」這無疑是用「斷人家米路」來威脅吧?如果編輯也是用這句來威脅高橋留美子和青山剛昌的話,那怪不得《犬夜叉》跟《名偵探柯南》拖這麼久也完不了!難怪在下就覺得比較喜歡高橋老師的短篇作品啊~~水準完全不一樣嘛~當然,用絕版來威脅這兩位大師的話,小學館應該也損失慘重,所以成疑。(只是,或許可以用對付《魔界小金毛》的作者雷句誠那招『弄丟原稿』來威脅…)不過,這招用來對付大師級以外的所有漫畫家應該卓卓有餘了…至於有編輯"要求"在漫畫中登場,就真是有夠厚臉皮,難怪該漫畫越畫越「天馬行空、創意無限」,真的可能如網友所言在自暴自棄|||

日本不是個講求禮貌的社會嗎?漫畫家過著非人生活為你賺錢,就算你不加以感謝,放多點尊重也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