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下利用了fc2提供的新服務,建立了五星物語的Wikipedia︰http://tfss.wiki.fc2.com/


事緣最近相熟的租書店終於進了整套《五星物語》,讓在下再度沉迷於究加星團漫長的時空中。在下算不上是《五星物語》的狂熱支持者,但也正因為不是狂熱支持者,每次看新一期《五星物語》單行本(出書周期約兩年或以上?)時,都會有「這個人是誰啊?」「這個角色之前有登場嗎?」「這件事何時發生的啊?」「這個國家是哪裏啊?」「之前到底在說些甚麼啊?」「糟!根本全都忘光光了嘛 囧」的感想 Orz 雖然當年敗了KNIGHT FLAGS五星物語設定資料全集回家,但書中包含的資料都是以「魔導大戰」時期為主,以「五星物語設定資料全集」來說實在不算全面。剛好看到fc2正推廣其新服務wiki,在「乾脆自己弄過資料設定全集吧」的念頭下,這個五星物語Wikipedia就誕生了。(不過,之後便發現早已有高手在維基百科建立了滿詳盡的五星相關條目,但沒有十二期單行本的更新資料就是了)


平日經常利用維基百科來尋找資料,也常逛偽基百科KomicaWiki,卻從來沒有編寫維基的經驗。現在實際嘗試過後,才發現原來要把資料有條理地整理出來並不容易!而不熟悉維基編輯語言的話要整理就更難!以為有齊全資料便能編寫wiki的在下果然還是太甜了Orz


不過,正因為要編寫《五星物語》Wiki的野心,在下又跑去溫習過去的單行本(暫時是飛快地看了一次),發現果然有不少東西忘光了!像是「紅壇鼎」過去曾譯作「寇丹堤」、懷園的譯名曾有二度變更之類的,這種「再發現」的感覺還滿有趣的XD


在此,懇請路過此地的五星支持者能幫忙補完這個目前只有三個條目的五星物語Wikipedia(靠在下這個甚麼都忘光光的人補完實在是妄想),也歡迎提出任何有關資料編排方面的意見(對Wiki的編排方式實在不在行)。


為甚麼竟然不是開Sound Horizon的Wiki?因為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屬於他的地平線,他的Roman呀~~(不過,是有過這個念頭啦……反正Wiki的理念是自由編寫的百科全書)


p.s. 但因為這個野望,在下想要去敗F.S.S.DESIGNS 1 EASTER;A.K.D.F.S.S.DESIGNS 2―MAMORU NAGANO’S…在下確實是個設定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