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突然收到電話,說某位舊同事剛在九月二十二日(六)過身了,詳細情況並不清楚,只知道他是在浴室內不小心滑到,不久就去世了…

這位舊同事的死對我造成的衝擊,可說比外公的離逝來得更甚。不是說舊同事的死教我更傷心難過,而是面對死亡的體驗。那時外公已住院接近半年,臨終前一兩天去探望他時,與他往日精神飽滿的外貌相比,明顯可見死亡已守候在外公身旁,對他會隨時離逝可說已有心理準備。相比起來,直到八月底在下離職以前,跟這位同事已相處接近三年。雖然坐位的樓層不接近,但每星期總會碰面兩三次,偶爾也會一起去吃午飯。他為人親切有善、樂於助人、說話中總帶分笑意。兩個星期前的星期六一眾舊同事才一起出來聚舊,說說笑笑無無聊聊一起渡過了一個下午,想不到現在卻傳來噩耗。

兩個星期才見過面,約一個月前還差不多每天也見面,現在還能很清楚想起他的笑臉和說笑的聲音,當想到以後都不可能再見面、心裏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老實說,離職以後,除非是相當要好的同事,不然隨著時間的過去,會跟舊同事再見面的機會不高。但「還有機會再見」跟「再也沒有機會見面」,感覺還是不一樣的。人類的生命真的很脆弱,不過是在浴室滑倒,就一去不返了。珍惜眼前,果然不假…

現在唯一感到安慰的,就是大家在之前有機會見過面。正如前面所說,舊同事在離職數年後會相約見面的機會不高。那一次的心血來潮,讓大家在最後能相約聚首一堂,可算是一件小小的奇蹟,或許該感謝神在冥冥中的安排…願你能早日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