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英國《太陽報》上周報道日本女藝人川上麻衣子從騙徒手中買了一頭冒牌貴婦狗,狗的真身原來是一隻小羊,不過報道相信是《太陽報》為了推高銷量而捏造出來的,因為當事人周二親自澄清,強調報道純屬虛構,她並非貴婦狗騙局的受害人,而日本札幌警方重申根本沒有類似的詐騙集團存在。

這宗貴婦狗騙局新聞「出街」後,馬上引起全球各地人士議論紛紛,除了英國人之外,美國及澳洲民眾亦非常關注,直到周二,川上麻衣子及警方才相繼指出報道不實。

據英國《太陽報》上周報道,當事人川上麻衣子曾經在富士電視台清談節目Gokigenyou中,埋怨剛買回來的貴婦狗不但不吠,更拒吃狗糧,經獸醫檢驗才發現她受騙,買了一隻打扮成貴婦狗的小羊。

該報續稱,日本警方證實案中詐騙集團開設的「寵物貴婦狗」公司已經倒閉,而日本各地約有二千人報案,表示和川上麻衣子一樣經歷同一遭遇。

報道指,售賣冒牌狗的詐騙集團總部設於札幌市,這個不法集團有見於日本婦人養狗成風,而貴婦狗的「人氣」最盛,加上很多日本婦人從來未見過小羊,於是想出魚目混珠的方法,從澳洲及英國購入小羊,再將牠們打扮成貴婦狗模樣,然後以高價售給出手闊綽的日本闊太,大賺一筆,而被騙日本婦女達數以千人。川上麻衣子周二通過經理人公司的發言人稱,她對於國際間紛紛報道冒牌狗集團的故事感到異常驚訝,但事實上,她並非貴婦狗騙局的受害人,她只是在修甲時,無意間聽到貴婦狗不吠不吃狗糧的故事。札幌警方亦否認冒牌貴婦狗的傳聞。

轉載自︰http://news.sina.com.hk/cgi-bin/news/show_news.cgi?ct=global&type=global&date=2007-05-02&id=2376449


真是抱歉,害大家以為日本真的有那麼多"竹本",原來這是一宗偽造新聞!可惡啊!英國太陽報!那不就跟很久以前在網上流傳的「盆景貓」一嘛!

不過,當日以此作為頭條的AM730,卻沒有刊登這篇消息呢?(5月2日新聞)今天太早回公司,AM730那時還沒有送來,會是在今天刊登了嗎?若沒有登出來的話,那就變成跟《太陽報》一樣是在嘩眾取寵了…

然而,那個偽造報導的記者想的又是甚麼?雖然可以引起一時話題,但總不會以為不會被揭穿吧?現在互聯網資訊那麼發達,甚麼消息一下子全世界也會知道,還要牽涉到知名(?)影星。不是天真得以為日本方面不會作出澄清吧?或許小報向來都不會顧及公信力之類的問題…唉唉…(其實捏造新聞的記者才是最"竹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