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祖父於今晨(二零零七年二月七日)六時二十分離逝,享年八十六歲。

就只差了五分鐘,看不到外祖父最後一面,他就獨自一個人離去了。雖然護士說他一直沒有清醒過…

之前祖父離逝時我才六歲,這是我自懂事以來,第一次面對一名已死的人…

母親哭了,說怎麼不等一等他們才走。相繼前來的舅父跟阿姨也哭了,才剛嫁來一兩年的舅母哭得傷痛欲絕,哭說定會好好養育我那才歲多的表妹,聽說外祖父很照顧舅母…

而我卻無動於中…

沒有流淚、沒有難過、就只是心頭覺得有一份沉重…

這份沉重,一方面來自親人離逝,另一方面,應該是為了自己的無動於中感到不安吧?

自己是何時開始變成這樣子的?對身邊的人事物都無動於中,也漠不關心。就連過去最珍惜、最要好,曾以為是一生知己的死黨也已有約一年沒有聯絡,過去為準備他的生日費盡心思,那個日子在今年也在不知不覺間溜走了…為甚麼看漫畫反而會哭出來,面對親人過逝卻會沒有感覺?為甚麼在認識才僅一兩年的人反而哭得死去活來時,我卻半滴眼淚也流不出來呢?我到底是怎麼了?這樣下去也可以嗎?

想到這裏,內心那份沉重感揮之不去,越壓越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