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欲轉載歌詞,請標明譯者及出處網址!謝謝!
譯者︰三日月

得到永遠的魔術師

一位追求永遠的
年輕魔術師
終究 會被逐漸淡忘
就連存在的價值 也不被允許…

因為渴求過多的事物
而變得無法承受失去的事實
他的理想為 苦惱的階梯
滾落下墜的話 會有多輕鬆呢
即使階梯的前方 看不到光明
他仍以天為目標向上爬…

沒有形體的聲音 向他低語
「只想得到失去了的事物」
塞著耳朵 向他低語
「在那樣的永遠中 渴求著甚麼呢」

專注的心 使瘋狂疾走
他的雙手終於沾上禁忌
他被他以外的聲音所支配
在爬上階梯的同時
他也逐步墮進深淵…

灼熱的接吻與 冰冷的接吻
時間與空間 失去了秩序
將他誘進永恆之中…

沒有形體的聲音 向他低語
「你所渴望的永遠為『破滅』」
那把聲音 再已無法傳達給他了…

 




這首歌的部分用詞並不常見,對在下來說還滿艱深的,所以譯得未必準確,歡迎提出修正的意見!

這首《永遠を手に入れた魔術師》,可說是Chronicle故事的序曲吧?根據「Chronicle」的Staff Comment所提及,寫下Black Chronicle的,就是□之魔術師Noah,其別名為「得到永遠的魔術師」…

追求永遠的Noah,卻被無形的聲音誘使其走向破滅。這與「Chronicle」中的《少女人形》一曲中能夠解讀未來的少女呼喊Noah去毀滅一切正不謀而合,故此那把無形的聲音,該就是出自那位少女吧?另一方面,「Chronicle 2nd」中的《書の囁き》的內容某程度上可以視為對《永遠を手に入れた魔術師》的回想,由此也可以進一步證實《少女人形》中的少女,很可能就是作為□之預言書的總體意志的Chronica?

根據以上的推論的話,因為追求永恆而陷入瘋狂的Noah,受到Chronica的驅使(洗腦?)而寫下了□之預言書,而Chronica將其意志注入書中(因為Chronica有可能本身是個人偶?)並讓Noah執行書中的歷史,最終導向破滅,而實際上渴求破滅的,正是Chronica這個得不到母愛的少女。

以上僅為在下個人的推想,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參考資料︰
みんなのクロニカ学習帳-黒の予言書

延伸閱讀︰
[表紙] Black Chronicle
[903p] 少女人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