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欲轉載歌詞,請標明譯者及出處網址!謝謝!
譯者︰三日月

[903p] 少女人偶

上天正在落淚…

黃昏 市郊 山麓的森林
宏偉的大宅 空無一物的房間
一位少女坐在椅子上
跟人偶說話 得不到回應…

「那個人偶是我啊…」

…不可能會有甚麼回應
少女以玻璃製成的眼眸 凝視著□暗…

討厭鏡子 因為無法映照出任何真實
這樣的世界 被破壞殆盡便好了…

眾媽媽們 就只把我視作做生意的道具
並不需要真正的我…
明明已不需要甚麼解讀未來的能力啊…

現在的媽媽 是第幾位呢
羈絆…溫暖之類的
即使如此 我仍想要得到…

「媽媽,請您愛我、媽媽,請您愛我…
媽媽,請您愛我、媽媽…」

開始乃是終結 終結乃是開始
經理與觀眾交替的舞台
我扮演解讀未來的少女
在時間靜止的大宅 不斷反覆演出獨腳戲…

是□暗 是陰鬱的□暗 是終焉的□暗
是向各方伸延的□暗 世界的盡頭在哪裏
不管走多久 這路上的前方也是□暗…

未來啊 □暗的秩序啊 終焉的洪水啊
啊啊Noah 說謊的Chronicle
快點將一切結束吧…

「媽媽,請您愛我、媽媽,請您愛我…
媽媽,請您愛我、媽媽…」

上天正在落淚
代替不會流淚的人偶…




整張「Chronicle」中唯一加上人聲對白的一曲。以雨聲作背景的落寞曲調,讓人聯想到雨夜中,擺放在大屋內的古董人偶…不禁想到《薔薇少女》!而且,在下怎聽也是在說「パパ私を愛して」囧rz 雖然《薔薇少女》在下只看過漫畫版,但還不禁這樣聯想啊!

根據「Chronicle」中《[背表紙] 君が生まれてくる世界》的歌詞,這是「將記憶封進人偶,解讀未來的少女的故事」。加上內裏再度提及《[表紙] Black Chronicle》中曾出現的『終焉的洪水』、Noah、Chronicle…《少女人形》跟□之預言書故事系列該也脫不掉關係了。從這兩首歌可以知道的是Chronicle所記載的"歷史"是謊話,而少女渴望Noah和Chronicle將一切帶進終焉。印象中看過某位天罰的大大說根據Web公開曲《永遠を手に入れた魔術師》的故事,是Chronica樣誘使Noah執行讓預言書中的預言化成事實的計劃…即是少女人偶就是Chronica樣!?一切一切只是為了使一切終結嗎?原因是得不到愛(親情)?怎麼又讓在下想起牢籠系列來了(吸血鬼可能也有甚麼特異能力、Michele又被人收養過…想太多了…)……《終端の王と異世界の騎士》的PV中Chronica樣也是以人偶的姿態出現,是這個原因嗎?

那到底,是少女把記憶封進人偶內,還是人偶本身有意志和解讀未來的能力啊?而事實上,少女是否真的擁有解讀未來的能力呢?還是只是在說謊=演戲?混亂@@

p.s. 回想起來,「Chronicle 2nd」封面中Chronica樣手持的書上確站了一個mini size的Chronica樣…難道那個就是人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