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這應是中大第一次舉辦這類活動吧?之前的未完之約Cosplay活動大都是在下午六時左右結束的了(←這不是問題的重點)且說實話在下對Cosplay的興趣不大,所以即使身為老鬼,印象中也只是去了一兩次罷了。這次得知道晚上會有表演活動,會有Shaw band演奏動畫歌,且還有前陣子阿唯管家部落格曾介紹過,在CW22推出了Sound Horizon 4th Story「Elysion ~楽園幻想物語組曲~」翻唱版本CD的澤城琴雪會到場獻唱,因為一直很好奇她的唱功如何,也抱著她可能會獻唱Sound Horizon作品的可能性,再加上聽說CR琵琶湖支社社長要在未完之夜表演『世界初!SOS團舞full ver.』,所以便決心要去觀看啦!

因為在下那個時代辦的活動的參與人數都…不太多,所以昨天在下還老神在在地打算趕完死線再出發。怎料友人突然來電說現場已人山人海,想要留座給在下也成了Mission Impossible!在下只好丟下死線馬上飆地鐵+火車全速衝去大學啦!

一進入未完之夜的現場──鏡房,在下就感受到現場的燃え燃え…在下沒有打錯字,是燃え燃え!簡直是人間蒸籠,在下還以為是在搞甚麼密室殺人事件!但詢問過在場的後輩們,已經開了冷氣囉…眼看在場差不多有一百人,但在這麼惡劣的情況下,不單沒有人離場,氣氛還要很High!某程度上,就是大家所散發的熱情是可以戰勝機器的冷凍能力的!且到最後,我們更燒壞了冷氣!強啊!

在下到場的時候,Shaw Band的表演已經結束,無緣欣賞。當時正表演的是真.SOS團版的ハレ晴レユカイfull ver.舞!這可是Kyoto Animation在九月十八日才公佈的正式full ver.版舞蹈!可惜在下才剛進場不在狀況(燃え到頭腦失常),所以其實也沒有留心看…


真.SOS團版的ハレ晴レユカイfull ver.舞(官方發佈)

接著就是2005年全港動漫畫歌唱比賽冠軍澤城琴雪和2006年全港動漫畫歌唱比賽冠軍小燕的獻唱。幸好在下趕得及呢!琴雪一開始獻唱的動畫歌,很耳熟…但在下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哪首歌囧,唱得不錯。之後果然是獻唱了「Elyison」的歌曲!是《エルの絵本 [魔女とラフレンツェ]》,說老實話的話,是有點失望。當然不可能期望琴雪唱得如Aramari孃一樣好,但不夠氣、高音部分唱不到實在是很明顯。要在下說的話,是野心太大了吧?《エルの絵本 [魔女とラフレンツェ]》這首歌難道蠻高,Aramari孃唱Live也有失準的情況,選一些難道較低的如《Yield》、《Stardust》等會較好一點吧?而另一點比較可惜的是現場觀眾中認識Sound Horizon的人不多。雖然在下聽到身邊數位觀眾有聽聞過Sound Horzion的名字,但普遍觀眾似乎都一頭霧水,使得場內原本熱鬧的氣氛突然靜下來。其實若能藉此機會推廣一下Sound Horizon,又或至少介紹一下演唱歌的故事背景會比較好一點吧?可惜的是不論是主持人或是演唱者也沒有這方面的準備,而琴雪本身看來只是喜歡Sound Horizon的歌曲,對Elysion的故事以致Sound Horizon的資料也不大清楚。以致當主持人問她一些相關資料時出現了少少Dead air。還是在此補充一點吧?Sound Horizon雖然是同人出身,但已於2004年正式出道。琴雪翻唱的「Elysion ~楽園幻想物語組曲~」是出道後第2張大碟,各位可以在日本Amazon找到相關商品。不過值得一讚的是其動作演繹,雖然看得出是模仿Sound Horizon的演唱會─Elysion~楽園パレードへようこそ~中的動作編排,不過相信也下了好一番功夫排練。回想起來,若琴雪像Aramri孃那樣穿起Gothic Lolita服獻唱,氣氛可能能炒熱多一點?


澤城琴雪的《エルの絵本 [魔女とラフレンツェ]》(官方發佈)

跟著是小燕的獻唱,聽不清楚第一首歌的歌名,但她的變聲技巧真是讓人嘆為觀止!(那首歌是以有點怪的小女孩聲演唱的)其後一轉風格,以成熟撫媚的女聲演繹同為Sound Horizon的歌曲《檻の中の遊戯》。這首歌的難度相對較低,感覺演繹得不錯!(當然,要模仿Jimang唸那些神經質的獨白是不可能啦)小燕邊唱邊玩弄著玫瑰,最後還將之捏碎撒在舞台上,感覺跟歌曲中有點魅惑的氣氛滿搭調的!


小燕的《檻の中の遊戯》(官方發佈)

最後兩位冠軍一起合唱BLACK CAT的開場曲《ダイアの花》。此曲原本非合唱歌,但兩位將獨唱和合唱的部分編排得很好,完全盡顯冠軍人馬的實力!


澤城琴雪與小燕合唱的《ダイアの花》(官方發佈)

跟著就是在下最期待的偽.SOS團(又稱邪神版)跳ハレ晴レユカイfull ver.舞。雖然在下對他們的造型就不敢恭維了,但知道他們為了此次演出排練了很久,就連之前動漫soc迎新夜的食飯時段也在練,也想看看他們揮灑血汗所得來的成果啦!結果雖然動作仍有不齊和生硬之處,但也總算成功完成整個Full ver.,讓Kyoto Animation那些原稿分鏡具現化啦!你們贏了!


偽.SOS版的ハレ晴レユカイfull ver.舞(官方發佈)

還以為節目會就此結束,怎料突然有兔女郎抱著結他跑上台!原來真.SOS團要重演Live Alive!竟然cos涼宮兔女郎啊~~真不枉在下衝回大學了!(←已完全偏離當初趕來目的)獻唱了《God knows...》和《Lost my music》,台下的觀眾都熱情地跟著唱!即使現場正處於惡劣的燃え燃え狀態,還是阻止不住觀眾萌え萌え心情!而且還要數度Encore!完全沒有人願意逃離那個蒸氣密室地獄!要來個真偽.SOS團一起跳ハレ晴レユカイfull ver.舞,觀眾才願意讓兔女郎離開XD 最後,在群情凶湧的觀眾威逼主持人碧克獻唱藍貓主題曲後,未完之夜終於正式落幕了!


真.SOS團《God knows...》(官方發佈)

真.SOS團《Lost my music》(官方發佈)

真+偽.SOS團ハレ晴レユカイfull ver.舞(官方發佈)

這次未完之夜第一次舉辦仍然盛況空前,中大動漫畫研究社,Good JOB!後浪也要努力!

延伸閱讀︰天下第一 - 阿唯管家部落格 - OTAKU研究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