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欲轉載歌詞,請標明譯者及出處網址!謝謝!
譯者︰三日月

牢籠中的遊戲

(第四個記憶)

令人聯想起玫瑰的緋色口紅(Rose Red Rouge) 雙唇將宛如謊話的約定
推至頂峰後再頹然崩落 在那夜將花束…

(牢籠中的遊戲)
破落的大屋 追逼至牆角的美麗獵物
(牢籠中的遊戲)
吱嗄作響的地板 拱起的身體 月光射進窗邊

纏繞纖細的頸項 微微發□的指尖
即使陷入肉中亦不會放手 緊抱至最後一刻…

(牢籠中的遊戲)
暗藍色的庭園 佈滿鏽跡的鐵鏟 鋪滿鮮花的棺木
(牢籠中的遊戲)
突如其來的閃光 扭曲的槍聲 眩目的環狀終結(Loop End)…

那悲鳴(歌聲)有如葡萄美酒
罪孽比起月夜更為甘美
墮落的詩句孕育出瘋狂(Luna)(註一)
映照□暗的躍動…

搜集有著瞬間光輝的寶石並將之打碎
直到忘記以前仍會想起 直到失去為止仍是無法逃離…

(牢籠中的遊戲)
扭曲的螺旋 數度的覺醒 那笑聲迴響著
(牢籠中的遊戲)
再不快點的話 黎明又會再度降臨
再一次以這雙手將她…

(令人懷念的閣樓旋律)(註二)

回憶是甜美的果實 猶如晃蕩於水面上的淡淡月映
即使將手伸出牢籠之外 還是無法阻止針頭滑落
因知道蟲蛹終究會成為蝴蝶 為了不讓其逃走而拔掉翅膀
至少想要得到彼此相愛的証據 而將永不磨滅的傷痕…

(有遺忘了甚麼東西嗎…?)

在法律所統御的牢籠之中
作著沒有終結的惡夢
永遠地佔有所愛的女性(人)
持續進行殺戮的故事…

(在那牢籠中的是誰呢…?)

註一︰Luna是羅馬神話的月神。英語中Lunacy、Lunatic等意指瘋狂的字語源均來自Luna。月亮的陰晴圓缺影響地球的潮汐漲退甚至生物周期,故此古時的人們相信月亮擁有使人瘋狂的魔力,人狼等傳說亦是因此而生。另有說法是以前的教會為排除異教,而將月神崇拜的行為責為瘋狂的行為。

註二︰「令人懷念的閣樓旋律」中的"閣樓旋律"應是指收錄在《Pico Magic Reloaded 》中的《屋根裏の少女》(日語中的"屋根裏"是指閣樓)。在《Pico Magic Reloaded 》中起著簡介作用的《...Reloaded》可見,《屋根裏の少女》是『在編織出□色歷史以前,埋藏在零之地平線的故事』,應是指《屋根裏の少女》是比《Chronicle》更早以前創作的作品(在下沒有相關資料啦)。Revo在《檻の中の遊戯》使用了數句出自《屋根裏の少女》的旋律。而《屋根裏の少女》、《檻の中の遊戯》以及同是收錄在《Pico Magic Reloaded 》的《檻の中の花》一起構成了被Sound Horizon支持者稱為『牢籠系列』的故事三部曲。


Jimang…變態役確定!(在下就覺得他扮演アルベール感覺實在怪怪的XD)

其實在下差不多沒有聽過《Pico Magic Reloaded 》這張碟(汗)。因為花了很多耳力才聽出『令人懷念的閣樓旋律』(後來才發現原來在Horizon Wave早已寫了出來…失敗)這句台詞,所以才會特別注意到"屋根裏"這三個字,繼而才想起有一首叫《屋根裏の少女》的歌,再翻查相關歌詞後,才發現了原來《屋根裏の少女》、《檻の中の遊戯》和《檻の中の花》三首歌是有關聯性的!若果不是翻譯這首歌的話,在下或許就不會發現到這件事吧?這些關於Sound Horizon的歌曲考證發掘的確是一件滿有趣的事啊!

以同一旋律分別寫了系列三部曲,看來領主Revo大人相當喜歡這曲調吧?

延伸閱讀︰
牢籠系列首部曲──《屋根裏の少女》
牢籠系列第三部曲──《檻の中の花》
牢籠系列的個人考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