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定會看的春番之一,也幸運地有機會看第一話XD

繼續為蒼天的動畫分享小組會分這套而吃驚,且分享原因不明(□馬之作!?)身邊也有平時比較喜歡看美少女系動畫的朋友喜歡看這套帥哥掛帥的作品!?看來在下要再次調整一下對所謂男性向女性向動畫的固有偏見了=w=

未看前先聽了可可在網路上收集到的意見,話說有很多網友把這套拿來跟《十二國記》比較!?


在下承認看到故事開始介紹彩雲國立國神話彩八仙一段+彩雲國版圖時是有一瞬間聯想到《十二國記》啦…但故事本身題材跟《十二國記》所走的路線根本不一樣嘛!雖然故事背景都是走中國風路線,也多少扯上一些政治和宮廷事,但畢竟《十二國記》或多或少是作者想透過故事表達對天理、治國等嚴肅話題的看法,而《彩雲國物語》只是一本消□性質的輕小說,以愛情喜劇為重心,拿兩者來比較然後說《彩雲國物語》較差著實不公平。個人認為看不同性質的作品,就該抱不同的心態來觀賞嘛~

不過,說實話,在下之前已看過第一期小說,《彩雲國物語》確實算不上是一套相當出色的作品啦~個人覺得故事鋪排有點不足,不是說沒有伏線可尋,但總覺得最後情節安排得很生硬兀突。不過愛情喜劇感不錯!就消□作品而言這已很足夠啦~其實對這套作品最大的怨念是看了第一本小說後看不到第二本小說!沒有租書店可以租得到這套呢=皿=但又不捨得自已掏腰包買下來看,害在下很想看後續啊!唯有看動畫版吧…

可可比在下更先看了第一話,感想是「很像《不思議遊戲(夢幻遊戲)》!」,女未子看OP時也說了︰「不思議遊戲!?」


嗯…在下看OP這個畫面時也覺得有點像《不思議遊戲》XD在下想這大概是和人設以及故事背景(中國風)有關吧?^^兩者是不同類型的故事啦~



OP一開始時二人一紫一紅的剪影,正好是二人的姓氏。不過,世界給在下的配色觀念是紅配藍的一一;有點不太習慣。歌曲很不錯!在下喜歡二胡伴奏呢!(多少和小提琴伴奏癖好有關^^;)



本故事女主角紅秀麗。她在動畫給在下感覺比小說中要吵很多!!(是因為看小說沒有聲音吧一一;不知不覺聯想到《不思議遊戲》的美朱……|||)總覺得秀麗這個髮型怪怪的,流著長長的髮鬢,但左右兩邊的頭髮都梳得很貼,感覺好像不太平衡。不知是不是受到《十二國記》的祥瓊影響,總覺得桑島法子很適合配演這種中國風、堅強(落難?)千金小姐(?)的角色。

不過,嘈吵的原因不外乎為了錢,說甚麼「小麥那條線像是在□耀自己不是白米」實在有夠搞笑XD當初看到紅家家門時還覺得不算太貧窮吧?怎料…

這還真是有夠誇張!幸好還未落至山田家的境況啦…(參漫畫《貧窮貴公子》by森永愛)貧窮果然還是會影響個性的!若不是關係到金錢問題,秀麗的教養舉止還是很有作為彩雲國名門紅家千金的風範啦!若不是貧窮,千金小姐又哪會如些精打細算?且若不是貧窮的話,也不會中了宵太師這隻老狐狸奸計啦XD

↑與宵太師交易時腦內馬上撥著算盤的秀麗!超乎想像的金五百兩鉅額讓秀麗腦袋停止運作了XD


秀麗被騙去當貴妃的裝扮XD兩旁綁了髮髻感覺好像自然多了…

再來談談作品中的帥哥們︰



要在下說感想的話,總覺得動畫人設都顯得他們沒有甚麼男子氣慨 囧 小說插畫好像還好啦…動畫中李絳攸也還有幾分像個男的,但其他人看起來都太過陰柔了=__=美男子不等於是娘娘腔吧?希望未來的集數中會有改善……


宵太師…老狐狸一般充滿謎團的角色。實行陰謀而面露奸相 囧 不知是否受到藤崎龍《封神演義》中聞太師的影響,讓在下懷疑難到所有故事中的太師都會為了"愛國"而不擇手段!?


有點老套的『命運的相遇』的場面XD其實,怎看也不覺得劉輝像個同性戀!至於真相嘛,請看小說吧!

在官網看了下一話的預告,好像加入了一些原創要素?有點期待發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