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季第三套完整地看了第一話的作品!(雖然是靜音模式觀看,第一第二套是在家看的《xxxHOLiC》和《彩雲國物語》)其實本來便打算作[在下會下載的春番動畫]的介紹,但既然已看了第一話,就直接作第一話觀後感吧!
到底《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是怎樣的一個故事?顧名思義,就是講述女性天堂男公關部!請大家看看各公關部成員︰



有野性型、可愛正太型、對稱型(啥?)、冷酷型,任君選擇!再看看我們的主角︰

←經公關部改造前
←經公關部改造後

所以,故事就是主角在加入公關部後,由醜小鴨變天鵝、奮鬥成為公關部指名No.1男公關的故事!!
(以上大噓)

其實本身也有看這套的原作漫畫,但個人覺得漫畫並不算得上上盛之作。主角春緋那「泰山崩於前仍不動於色」的性格固然是相當特別,面對任何不合常理的事亦能處之泰然甚至冷淡。漫畫那個惡搞《愛麗斯夢遊仙境》的番外說得好,若由春緋當愛麗絲的話,故事在開始時便結束了,因為以春緋的性格是絕對不會去追兔子的!!算是一套評價介乎「可以一看」至「非常好看」之間等級的作品吧?

會這麼注意這套動畫的原因,是因為隔壁的可可發現動畫制作班底內有一個危險人物︰Series構成的榎戶洋司!!此君曾擔任《少女革命Utena》的Series構成,少革的動畫嘛,在下覺得簡直是把漫畫原作300%Power Up!化腐朽為神奇!在齋藤千穗筆下的少革,始終脫不掉陳腐的愛情故事格局,但動畫雖然有談及愛情,但愛情卻不是故事主線,反而集中在打破世界固有觀念的牢籠(當中包括比較容易看出的社會對女性的觀念)以及人性的描寫。畫面分鏡以及暗喻式及真偽式表達手法亦叫人耳目一新!在下是不知道漫畫→動畫之間的巨大改變的功勞到底該歸於幾原邦彥還是榎戶洋司,但至少此君對少革的貢獻是應是功不可沒的。再加上觀其其他制作陣容也曾負責過不少大作,所以老早已對此作相當期待(期待再一次化平凡為神奇!)

不負所望,看過第一話後果然是高水準製作!而且也的確有不少少革的影子(雖然,有少革的影子不可以就說是好,觀眾不是要求一套少革的COPY作,只是在下真是很喜歡少革啦!)


其實,櫻蘭高校那大得嚇人的校園和公關部中經常出現的薔薇也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少革的鳳學園和薔薇新娘啦~當然,跟少革相像的地方不會是這種表面的東西!而是那種叫人印象深刻的故事表達手法!

 
例如這種對劇情發展作提示性的符號




還有這種由暗喻到展示答案的手法!不過,以下才是在下覺得最有少革感的片段!



不知怎的,在下真的覺得這一段的分鏡很有少革感覺呀>///<有可能跟少革劇場版某幾幕的分鏡有關吧?

說回故事吧!原來在下也差不多把漫畫第一話給忘光了


所以實在不記得原來環曾把春緋當作公關部的狗!這太過份了吧?不合乎環平時的待人風格呢~


常陸院雙子給顧客(及觀眾)的殺必死(禁斷的兄弟愛←大噓)XD



甜心前輩發現春緋實為女生的一幕。那隻兔子(附加甜心前輩)超級可愛~~!兔子還會面紅啊!?(但為甚麼布娃娃會面紅?不解…)但到底甜心前輩為甚麼會在這一幕看出春緋是女孩子呢…謎(不會是因為認為女孩子都會覺得布偶很可愛吧 囧)


女孩子眼中(附加特效)的春緋。不用像環般造作便能吸引到女孩子!難道天生便擁有當男公關的資質?(這值得高興嗎?)


環因為撞入春緋更衣現場才發現春緋是女孩子。雖然是比較老套的安排,但絕對比漫畫中單單因為撿到學生證而看到性別一欄來得震撼(爆笑)得多了XD
不過春緋即使被別人看到自己更衣也還是毫不介意呢…還說甚麼生物學角度上的性別…果然沒有甚麼男女差別意識(某種意義上比Utena堅決要當王子更強!?)




春緋再變身!讓春緋穿著女裝校服登場!鏡夜前輩(實為動畫製作班底)幹得好呀!漫畫中春緋好像沒有穿過女生校服呢> <還要漫不經心地說環的表現帥氣…結果環就像少女漫畫中的女主角般墮入情網…女主角!?男女角色逆轉了吧XD在下是認同鏡夜所說的環在這刻愛上春緋啦,但環太缺乏戀愛自覺︰他的愛情表現都像父親愛!!所以隔壁女未子也說得對︰莫非這是環成為笨蛋父親的開始!?



全劇最重點一幕!!春緋這個笑容萌死人了!!很能理解環當時的心情!!上吧!環!向著笨蛋爸爸之路進發吧!(春緋果然是"天然"的>///<)

期待第2話!

引用了隔壁女未子的報導,歡迎也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日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